跳到主要內容區

107年曾文社大志工成果

日期

名稱

培訓內容及成效

3/31

水環境守護研習-水環境認知與監測

透過水質監測操作及水環境監測介紹協助推動水環境巡守及污染檢舉通報的參與。

4/14

世界地球日淨灘活動

參與人員除真理大學學生、中營社區民眾、曾文社大學員,並邀請新住民兒少站小朋友,培養水環境守護尖兵,落實並推廣生活水資源環境保護;其活動垃圾清理總重量217.757 kg

4/20

107年度春季班級幹部培訓暨志工研習-電子支付與數位金融生活大未來

曾文社大近期業務說明及班級意見交流。

「現在不學行動支付,教像是20年前不學電腦」開場,讓學員瞭解學習行動支付是未來趨勢,且透過案例、時事及大陸和瑞典行動之付發展與生活改變,來說明何謂行動支付及便利性,讓學員對於行動支付有基礎的瞭解。

6/26/9

6/16

6/23

初階音樂律動輔療師認證培訓

因應國內老人人口比率的快速攀升,老人以及身心障礙機構的照顧服務品質及機構入住者的身心健康逐漸受到重視。

6/9

世界海洋日潛淨海洋手護不打烊

淨海活動後眾人並以海洋廢棄物排列文字,環保局也發放環保艦隊漁網回收袋,宣導出海時使用回收網將垃圾裝帶攜回岸上分類處理,以實際行動展現愛地球決心。

7/4-5

7/6-8

107年體育署水域活動推廣體驗營-區域性水域體驗推廣活動

建立水域運動終身學習之基礎能力,提升學員運動安全認知及自救能力。

8/20-21

「水環境‧產業文化共生」永續教育知能研習

森林及溪流是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重要的自然資源,透過本次安排認識雙流園區自然環境,親身體驗保存棲地,同時可達維護生物多樣性。

10/6-7

社區智慧能源志工培訓

臺南市政府為推動改變居家能源使用習慣,深化社區節電,以結合民間社會力,組成「社區智慧能源志工」,將節能節電觀念伸植民心,具體落實節電行動。

10/16

107年度南部地區農業節水觀摩活動

107年度南部地區節水宣導計畫」,推動智慧灌溉管理技術與深耕農民節水意識,其中辦理農業節水觀摩活動,展現「精進灌溉節水管理技術-以嘉南灌區為例」計畫成果,邀請各單位至智慧灌溉節水現地進行參訪,並透交流分享,發揮節水宣導的水資源環境教育功能。

10/19

107年度秋季班班級幹部培訓暨志工研習-日本再生-尋找新能源典範

曾文社大近期業務說明及班級意見交流。

河合律師認為,當人們發現再生能源有發展性,一般人都能獲利,根本就不用再討論要不要廢核的問題,因為答案已經很明顯了。他相信這場能源戰爭,再生能源終將獲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