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講師授課守則

說明:

社大每年共分為春季和秋季兩個學期,每學期共上課18週,春季開學日期大概為2月底,秋季大約為8月底開課。

請教師勿任意變動上課,調課前一週務必告知社大辦公室人員,並請上網下載調課補課表。

社大現有之教學設備有:DVD、手提式CD音響、單槍投影機、筆記型電腦、有線及無線麥克風、擴音器、大聲公等歡迎借用。

選班級幹部對班上同學、教師及行政單位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也是彼此連繫的橋樑,未來在學期進行中將是教師有力的助手,並請於開學第一週推選班代。

為落實社區大學知識解放、公民社會之辦學理念,學期間,社大將另行安排講座與活動,並請全體學員踴躍參加。

一學期總週數為18週完成學業,在年末會舉辦社大成果展,若教師有任何建議或意見,也歡迎告訴我們。屆時請講師協助學員準備成果展。

因社大工作人員有限,請各班指派值日生打掃教室,並請老師檢查是否有垃圾遺留在教室。結束後檢查教室是否完成關燈,關上門窗並且鎖上。

 

授課時數 :

每一學分課程總授時數18小時,2學分課程總授課時數為36小時,...依此類推。

如因故無法上課(例如:天災、教師請假),不足之時數請教師一定要補課,補課一定要填寫「補課申請表」,讓社大登記補課時間,請老師盡量於期末前完成補課。

 

授課時間 :

  • 學分制與上課時數。
  • 曾文社區大學採學分制,每門課以三學分為原則,上課期間18週。
  • 「公共參與」與「期末成果展」的舉辦方式與活動設計,社大會另行通知。
  • 上課時間:週一~週六,早上課程9:00~12:00、下午課程為13:20~16:00、晚上課程為6:30~9:00(若為2學分課程,時間則少1小時)。
  • 若老師欲做戶外教學,社大辦公室亦盡可能配合,但請您務必先通知班代,請班代通知學員與社大行政人員,並填寫「校外教學申請表」。

 

請假與調課

  • 調課前,請教師先與學員溝通並公佈
  • 臨時請假請與班代及社大辦公室人員聯繫,可請班代通知學生或是老師自行通知均可。
  • 補課請於學期結束前(第18週)完成,以方便所有學員取得學分證明及校方能如期核發鐘點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