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註冊選課注意事項

▼學員註冊選課注意事項
註冊前注意事項【新生】身分證正反面(分開)影印本、脫帽之「一吋」半身照片一張
【舊生】攜帶曾文社大學員証
符合學費減免資格學員須檢附相關證明文件正本及影本、不齊全者恕不受理。依社大公告為準
請先參照選課手冊並詳細閱讀,依您許可的時段選讀您喜歡的課程。
▼報名時所需準備資料:
報名日期及時間
費用
每學期收一次報名費200元,新生加收製證費100元。
學費:每一學分1,000元(上課時數18週),如3學分x1,000元,每班各為3,000元,不論新舊生皆需收每學期報名費200元,各班材料費自付。
電腦課程需加收電腦維修費用500元。
語訓教室需加收使用費300元。
特殊教室(烘培教室/有氧教室等)需加收水電(瓦斯)使用費每學分100元。
▼註冊流程【新生】填寫報名表、準備一吋照片二張、身分證正反面(分開)影本一份。
【舊生】攜帶曾文社大學員証※開學第一、二週改選不收取費用,惟請慎選課程。
選課諮詢、填寫報名表、審核資料。
登錄、繳費及列印收據、選課單
查詢有無名額並登錄資料。
繳交報名費、學員證費、學費及報名文件、照片。
領取選課表收據。
▼學費減免辦法
請檢附相關證明文件正本與影印本一份
曾文社區大學為鼓勵終身學習,特針對「身心障礙者」、「低收入戶」、「75歲以上長者」,可選修一門課程學費一折(材料費自付)
外籍配偶憑證享有一門課學分費5折優惠。
新舊生一人報名三門課程以上,享有8折優待(不含推薦類課程,無法使用折價卷)。
優惠課程,不再折扣優待,名額有限。
課程期間社大有辦理免費講座、活動及展覽,相關時間及地點可至辦公室詢問及上網查詢。
▼退費辦法
辦理退費時間:欲退費之學員請於開學後二週內辦理,第三週起恕不退費。
學分費及其他相關費用(電腦上機費、烹飪場地費)於開課後第一週、第二週全額退費,第三週(含)起不受理退費。
若本校規劃課程未能順利開課者,學員所交之學分費、報名費、或其他雜費全額退回。
辦理退費請檢附選修課程之收據及學員證,並請於規定期間內辦理,凡未持選修課程收據者,本校恕不受理,逾期則視同放棄。
▼改選辦法及其費用
第一、二週前改選課程者免收改選費用,第三、四週改選,一門課程新台幣一百元整,第五週起不受理改選手續。
改選僅限未額滿之課程。
▼旁聽辦法
除第一、二週提供免費聽講外,第三週起學員如欲旁聽課程需酌收旁聽費每節100元。
請至社大辦公室辦理繳費,繳費後則領旁聽證至該教室聽課,始完成手續。
額滿課程及電腦課程,恕不接受旁聽。
▼註冊後應注意事項
開學日期:依社大公告為準,請於您所選之課程的上課時間到校上課,不另寄開課通知。例如:您所選的課程是星期二,請於開學後的第一個星期二上課時間準時到校,依此類推。
上課教室:開學第一、二週於曾文社區大學辦公室公佈。
上課時間:週一至週五晚上6:30-9:00,星期六早上8:00-12:00;下午1:00-5:00
凡學員每選修一門課程,缺課不超過四堂,出勤情況良好,可申請研習證書。
本校保留開課與否的權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