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員常見Q&A

問:若選的課程不適合怎麼辦?

答:您可辦理「換選」或「退選」

  1. 學期課程(18週計):學員開課二週內辦理加退選、及更換課程,申請退選者可全額退費;加退選後申請退選者,第三週內退還七成;第四週退六成,第五週(含)起原則不退費。
  2. 短期課程(12週以內):學員開課一週內辦理加退選課程(本項課程不得更換課程),申請退選者可全額退費;第二週內退還五成;第二週後原則不退費。 辦理退選務必攜帶收據,收據遺失補發酌收行政費100元,收據請妥善保存,並於規定期限內辦理退費。

 

問:若還想選修別的課?

答:您可辦理“加選”再補學分費即可。加選僅限未額滿之課程。

 

問:是否能停車?

答:目前真理大學台南校區開放學員免費停車。請停放整齊,注意是否有阻礙別人通行。

 

問:相關優惠&補助

答:.

  1. 曾文社區大學為鼓勵終身學習,特針對「身心障礙者」、「低收入戶」、「75歲以上長者」, 可選修一門課程學費全免(材料費自付),僅需繳交每門課1,000元保證金,缺課未達1/6,期末帶保證金收據,辦理退還。
  2. 新住民憑證學分費5折優惠。
  3. 新舊生一人報名三門課程以上,享有8折優待(不含優惠課程,無法使用折價卷)。
  4. 舊生推薦新生報名累計達12位成功者,完成手續即可享有一門免費課程,依此類推。
  5. 家族同行,當學期累計6門課程以上,享有8折優惠。(不含已優惠課程) 5.推薦鼓勵課程每學分只收500元,不再折扣優待,名額有限。
  6. 課程期間社大有辦理免費講座、活動及展覽,相關時間及地點可至辦公室詢問及上網查詢。

 

問:學習護照使用注意事項

答:

  1. 完成課程繳費手續,得於註冊記錄欄位蓋上註冊章。
  2. 請自行於頁面記錄您的選課資料,若期末通過學習評量,得於頁面上註記「修業成功」 戳章。
  3. 如推薦新生,請當學期至辦公室填寫新生推薦單,完成資料補登。
  4. 學習護照如遺失或損毀,請至辦公室申請補發,並繳交工本費200元。

 

問:學習護照之福利

答:

  1. 舊生推薦新生報名累計達12位以上,可優惠一門課程,免學費,依此類推。
  2. 累計選修達4個學群6門課,並修業成功,可免費選修一門課(不限學分數),依此類推。
  3. 志工累計服務點數達60點(每一小時為一點),可優惠一門課程,免學費,依此類推。 相關志工服務辦法請洽社大辦公室。
  4. 完成註冊手續,可至真理大學圖書分館免費借閱書籍及使用體育館游泳池(酌收清潔費50元)。

 

問:上課到何時結束呢?

答:社大課程均為18節/學分,詳細上課時間請參閱103-2曾文社區大學簡章。

 

問:什麼時候會停課?停課會補課嗎?

答:颱風假以臺南市政府發佈之公告訊息為主。社大不另行通知,天災停課及國定假日均另行補課。

 

問:口渴了怎麼辦?

答:每層樓的教室走廊兩端均有RO逆滲透飲水機(冷熱皆有),請學員們自行取用,也請學員自行準備個人茶杯。

 

問:洗手間在哪裡?

答:每層樓的教室走廊兩端均有男女廁所

 

問:我的保證金什麼時候退還?

答:符合免費學員所繳交之保證金,退還方式如下:

  1. 若缺課達六分之一以上及學期成績未通過(如態度不佳等)恕不退還。
  2. 於課程結束一個月內持收據至辦公室辦理,逾期恕不受理。

 

問:關於軍公教研習時數

答:資料完整且符合結業者均於期末,社大將登錄研習時數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網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