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05.15-17.促進社大志工參與社大事務:社大人員環境知能研習

真理大學台南校區承辦的曾文社區大學於本月15至17日辦理社大人員環境知能研習。此行程規劃除了參訪經濟部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921地震教育園區與竹北水圳森林公園等地方,同時也與八德社區大學進行雙方經驗交流。此次研習內容主要教導學員水資源規劃的重要、防災教育的演練與埤塘水圳的維護。

此次行程的首站是參訪位於台中霧峰的經濟部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在曾國柱副所長、顧玉蓉博士與王順昌正工程司等人的陪同下讓參與的學員了解水利規劃試驗所在水利工程與環境生態保護間如何取得平衡所做的努力。隨後學員前往921地震教育園區,在園方的導覽下觀賞車籠埔斷層帶的遺跡,模擬7級地震的親身體驗,讓學員在研習的課餘時間增長新知識。參與研習的學員在曾文社大莊孟憲主任的帶領下參訪竹北水圳森林公園、八德埤塘生態園區、青塘園等規劃完善的水圳埤塘,講解水圳埤塘保育的重要性。最後,為增進社大行政運作職能的效率,此次行程也與八德社區大學進行雙方交流,八德社大校長與主秘率全體工作人員及教師歡迎來自台南市曾文與北門社區大學的學員蒞臨,真理大學台南校區黃瓊恩處長表示:「如何促進社大志工參與社大事務與公共事務推動是未來我們想持續推動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