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拍出你的水色生活影像故事徵案

拍出你的水色生活影像故事

2023拍出你的水色生活影像故事徵案

主辦單位:曾文社區大學 補助單位: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水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資源,在過去自來水不普及的時代,人民需要為尋找水源煩惱,傍水而居。現今社會不再需要為了取水奔波,水庫、水圳與埤塘等各項水利設施帶來了便利,也讓我們忘記了與生活周遭水系的互動。然而新的挑戰接踵而至,當氣候變遷所帶來的降雨不均日趨嚴重、工商業社會型態帶來的水資源汙染,水質惡化、水災、缺水等問題急需更多民眾一同來關注。

  為使更多民眾關注曾文地區的水資源議題,鼓勵PeoPo公民記者拍攝相關主題,如曾文溪流域、急水溪流域、烏山頭水庫、曾文水庫、埤塘、嘉南大圳等區域,從認識生活周遭的水域環境到生活中與水資源相關的故事,藉由影音媒體的力量,觸發大眾愛水、節水、流域學習與水環境守護的意識。

  • 活動說明:
    • PeoPo影音報導徵案期間為112年1月1日至112年9月30日間發表作品,影片長度限2~10分鐘,需上傳PeoPo公民新聞平台並關鍵字標註「曾文水色生活影像故事」,限112年發表作品。
    • 作品須符合曾文水色生活影像故事主題,請在影音報導開頭放入活動字卡至少3秒鐘 (字卡檔案在本頁下方) ,獎項:最多瀏覽人次6000元、瀏覽人次第2名3000元、瀏覽人次第3名1000元;最多分享數6000元、分享數第2名3000元、分享數第3名1000元(以112年10月2日下午5:00於PeoPo平台截圖決定獎項名次,不重複得獎)。
    • 曾文社大將辦理流域學習小旅行(活動另行公告),提供PeoPo公民記者參與,增加對「拍出你的水色生活影像故事」活動主題的認識。
    • 預計於112年10月辦理「曾文水色生活影像故事放映會」,播放得獎影像作品並頒發獎金。
    • 投稿作品 https://www.peopo.org/tag/532910
  • 里海社區小旅行~倒風內海鰻鰻遊 
    • 歷經400年的倒風內海,如今滄海桑田魚塭遍布,邀您一起來佔地約6公頃的亮哥生態養殖場,體驗魚塭生態養殖的人文風情與手作鯛魚丸,品嘗生態養殖的白蝦、鯛魚及鰻魚等老闆自慢料理。
    • 活動報名網址: https://www.beclass.com/rid=274b23064a3e47d6e04f
  • 里海社區小旅行~倒風內海風雲踹拍

  • 得獎公告:

瀏覽數: